开元食味
德国频道
楼主: 嘁哩喀喳

基督教的“上帝”耶和华/耶稣杀婴问题辨析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8.4.2009 16:25:37 | 显示全部楼层
即时机票
更可笑的是,你居然要求神也跟你一样鼠目寸光,难怪说一百遍你也不会理解神的公义和主权。
sdys159 发表于 28.4.2009 15:34


呵呵,你倒是不“鼠目寸光”。你倒是说说,就算耶和华/耶稣是在“惩罚罪人”好了,至于用“__使__人们吃自己儿女的肉”这样邪恶的方式吗?你倒是说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4.2009 17:15:19 | 显示全部楼层
上面说过了。鼠目寸光再加上选择性失明?很严肃地说,你要看眼科医生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9.4.2009 02:29: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上面说过了。鼠目寸光再加上选择性失明?很严肃地说,你要看眼科医生了。
sdys159 发表于 28.4.2009 18:15


似是而非的“比喻”我反驳了。别的,我就看见你喊了几句口号。请你直接说说,就算耶和华/耶稣是在“惩罚罪人”好了,至于用“__使__人们吃自己儿女的肉”这样邪恶的方式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9.4.2009 09: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你不利的问题你从来都逃避,别人的回答你却有权力评估直接还是间接,用的比喻是不是似是而非,世上有这样的强盗逻辑么?

“只有神完全了解人的轨迹,有主权审判人的一切”,这句话已经给你讲了很多遍,你理解能力有限,境界不够是可以理解的,可是把自己的无知当成质疑别人的资本就太可笑了。按照你相信的进化论,你倒是该去质问你祖先的那只猴子或者更祖先的小爬虫为什么不把你进化得更聪明更明事理一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9.4.2009 10: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插两句,不多说。

以旧约为基础,一个极力维护“神”的形象,一个把人的恶行归结于“神”。
而事实上,旧约记载的不都是“神的审判”。如果二位不同意这点,你们永远不可能辨出结果。因为,二位用的是完全不同的逻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5.2009 01:04: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嘁哩喀喳 于 1.5.2009 02:06 编辑
插两句,不多说。

以旧约为基础,一个极力维护“神”的形象,一个把人的恶行归结于“神”。
而事实上,旧约记载的不都是“神的审判”。如果二位不同意这点,你们永远不可能辨出结果。因为,二位用的是完全不同的逻 ...
游侠 发表于 29.4.2009 11:13


你插的这两句说明你根本就没明白我再说什么。

我说的是:按照“圣经”的描写,耶和华/耶稣大规模屠杀婴儿甚至__使__人们吃自己儿女的肉。

这还需要我“把人的恶行归结于‘神’”吗?既然“圣经”白纸黑字描写了这些,一个人要么认为“圣经”这些描写是瞎掰,要么就得为耶和华/耶稣这些令人毛骨悚然的暴行辩护。对不对?

基督徒们可能承认“圣经”上有瞎掰的内容吗?所以基督徒们要为这样的暴行辩护。并且,基督徒们还能从耶和华/耶稣__使__人们吃自己儿女的肉这样的暴行里看出“圣洁”和“公义”!!!---- 这也是为什么我说基督教是邪教的原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5.2009 02:25:08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你不利的问题你从来都逃避,别人的回答你却有权力评估直接还是间接,用的比喻是不是似是而非,世上有这样的强盗逻辑么?

“只有神完全了解人的轨迹,有主权审判人的一切”,这句话已经给你讲了很多遍,你理解能力 ...
sdys159 发表于 29.4.2009 10:23


1)我从来不因为一个问题对我不利而逃避。错了,就大大方方地承认。这是我一贯的原则。过去在别的坛子上和基督徒们辩论的时候,有我搞错的时候,我马上就认错/道歉。

但是,我绝对不会和基督徒们在一些不重要的问题上纠缠。一是我没那个时间和精力,而是那样的纠缠会让旁观的人们失去重点。

2)“只有神完全了解人的轨迹,有主权审判人的一切”,这话你是说过。但这个说法根本就不能“解释”我的问题。因为:

--- a)退一万步说,就算耶和华/耶稣要惩罚罪人,何至于要用“__使__人们吃自己儿女的肉”这样极端邪恶的方式呢?用这样的方式来“惩罚罪人”,恰恰说明耶和华/耶稣的邪恶本质。

--- b) 如果“只有神完全了解人的轨迹”并且“神”预知了这些被耶和华/耶稣屠杀的婴儿们都会犯罪而提前处死了这些婴儿的话,为什么不干脆就不让这些婴儿出生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5.2009 08:31:34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你相信的进化论,你倒是该去质问你祖先的那只猴子或者更祖先的小爬虫为什么不把你进化得更聪明更明事理一些。
sdys159 发表于 29.4.2009 10:23


还有,你见我讨论过进化论吗?从来没有!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我一般只讨论我很精通的东西,比如基督教。我不懂进化论,所以我从来不讨论进化论。请你记清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5.2009 08:27: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周末没上来,“反基”的急先锋就又狡辩开来了,哈哈,对你不利的问题都是不重要的问题,对你有利的问题恰恰都是相当重要的问题,有意思。笑问一下,你除了在网上贴牛皮癣之外有没有参加过实实在在的辩论赛,咋不把你的万能逻辑拿到那儿去说一说看看效果呢?哈哈哈哈

还有好久没见的菜鸟同学,欧几里德的铁杆,初中没学好的科学大牌儿,怎么一上来就骂人呢?这就是你的科学精神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5.2009 08:35:26 | 显示全部楼层
嘁网友名为反基,实为反犹,假如不这么偷着把经文断章取义的话,还真得不出他的结论来,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站点信息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4 Comsenz Inc.

GMT+1, 19.8.2022 15:03

关于我们|Apps

() 开元网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